奈何桥上若何

【同人】【伞修】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 『序』秋•祭------寄秋

这是一篇有点小虐的文,伞哥是不会活过来的。本文遵循科学原理以及全职高手原文的主线内容。

文体是叶修的日记。中间可能会有回忆啊啥的。

其实就是看第二遍全职的一个感触,随便写写,文笔渣。

•序•
[2015年,夏]
叶修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,唇边烟雾缭绕,明明是18岁的少年,却没有一点朝气,身边的气压比周围低了些。

灰蒙蒙的天,明明是夏天,却裹着一丝凉风。

叶修裹了裹有些发皱发白的外衣,眼睛漫无目的的瞟着,一抹白色,他鬼使神差的走进了一家小小的文具店。

叶修倒是没独自一人走进过文具店,只有沐橙抱着沐秋的手臂撒娇时才进去过。

又想到沐秋了啊。叶修一声叹息。

小小的文具店,灯光暖暖的,映在琳琅满目的文具上。

文具店塞满了东西,拥挤的过道,人走过总是会带下一些物品。

上了年纪的老板娘,经常弯腰捡东西,看着外面天色,直感叹腰的老毛病又要犯咯。

像叶修这样装扮的青年老板娘倒是见的多,毕竟文具店拐个弯就是家网吧。

有时候老板娘也挺可怜这些在她眼里还是孩子的青年。

叶修径直走向了一个卖笔记本的地方。

几摞笔记本整齐的叠在一起。最上面的那一本的样式特别简单。

A5大小,封面是白的,再有就是一串黑色的字,字体很好看,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。

字体边上几条不同粗细的线一勾勒,淡淡的忧伤气息迎面而来。

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……随着唇瓣的微微张合,轻轻的嘟囔声。

后面几个字越来越轻,轻到几竟微不可闻。叶修把眼睛闭上,脑海里全是沐秋的影子。

“只是从头在来罢了。”苏沐秋自信的说道。

叶修摇了摇头,似乎想把苏沐秋的影子甩出脑海,只是从头再来罢了……

叶修捏着这本笔记本,掏着口袋想要付帐。

不过口袋里只有买早餐剩下的4元。

硬币在手中碰撞发出好听的声音。

叶修把钱递了过去,倒是有些不好意思,“老板娘, 我只有这些,也不知道够不够,不够的话我下次……”

“够了,够了。 刚好四块。 ”老板娘笑着回答,“小伙子啊,虽然H市也算不上一个特别大的城市,不过讨个生活也难。加油啊。”

“恩,我已经找到工作了,我会加油的。”叶修笑着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“就算只有一个人,我也要走下去,不是吗?”叶修自嘲,我为什么会产生动摇呢?

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,淅淅沥沥的声音连绵不绝。

叶修把本子塞进外套,弓着腰跑回了网吧。不怎么锻炼的身体,跑了几步就需大口喘气。

还带着湿气的修长的手指旋开了笔帽。

那本笔记本,只有扉页写着,

只是从头再来罢了。

下一篇https://shangshang544.lofter.com/post/1e40fef0_c20c233

评论(1)

热度(11)